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焦作开展春季森林火情早期处理能力提升培训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卢嘉然报道 4月12日,焦作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系统春季森林火情早期处理能力提升骨干培训班。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森林防火科室负责人、防火队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森林防灭火专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森林火灾特点、规律。有关企业防火机具专家以“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的培训模式,详细讲解高压消防泵、风力喷水灭火机、脉冲气压喷雾水枪、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等森林消防机具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技巧。培训还组织参训人员观摩了国有焦作林场2024年春季森林火情早期处理实战演练。

  下一步,焦作市林业局将以常态化培训演练为抓手,不断提高森林消防队员扑火战术水平和扑火实战能力,切实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防火墙”夯实队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