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44期青干夜校暨 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3月20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144期“青干夜校”,组织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主讲的《振奋龙马精神 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下集)专题网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73人参加。

  王向明教授强调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王向明教授详细地讲解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等2024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制定的科学性。深入地分析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优化经济布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十项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为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