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开展“3·15”银发消费安全宣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宋金茜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百日宣传行动,进一步提高老同志防范各类诈骗意识和能力,共同守护老年人“钱袋子”,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省林业局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手段同步开展“3·15”银发消费安全宣传活动,帮助老同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维权意识。

省林业局开展“3·15”银发消费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观看了“3·15消费维权特辑”系列宣传知识和短片,通过涉及保健食品、线上购物、直播打赏、非法集资、低价旅游等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消费诈骗的常用手段、避坑指南和维权方法,为老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消费维权课。课后,老同志自发深入社区宣传、转发有关防诈骗知识,积极引导更多老年群体科学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各类侵害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诈骗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老同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为老年群体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