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离退休干部深学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宋金茜报道 3月15日,省林业局召开离退休干部专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新质生产力、林业高质量发展、养老热点等内容交流学习体会。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共计90余人参与了线上和线下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展开热烈交流。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顺生讲道:“新质生产力代表了一种符合新发展理念,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在这个更新迭代很快的社会,要依靠创新不断引领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用科技手段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退休干部邓建钦在谈到民生问题时说:“全国两会中的提案议案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积极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出了有力量、有温度的好声音,特别是对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管理、殡葬改革等问题的讨论引起网络热议,好政策真正落地,不能过于简单粗暴‘一刀切’,而是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退休干部刘志炎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数字赋能’‘智慧农业’极大地彰显了农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林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助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为己任,借力科技、人才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百姓生活富裕。”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多重困难,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交出了高质量发展“中国答卷”;全国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更提振信心,开辟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为大家安享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幸福晚年提供了保障。老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老干部“银发人才”资源优势,展现新时代老同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矍铄风采,为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