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42期青干夜校
暨高质量发展集体林业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

  3月7日,省林业局举办第142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由南京林业大学张红霄教授主讲的《高质量发展集体林业—解读<方案>主要任务》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02人参加。

  张教授围绕建立森林经营方案管理制度、完善公益林制度、合理利用森林资源等三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中切实加强森林经营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如何保障林权所有权权能,从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角度探讨了怎样积极支持产业发展,并解读了如何从政策上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实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指导方向。

  本次专题授课着重从高质量发展方面讲解了集体林业的重要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讲解全面,可操作性强。通过学习,我局青年干部对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政策理解和掌握,结合业务工作,加快推进我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实现乡村振兴、美丽河南建设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