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41期青干夜校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02 来源:

2月29日,省林业局举办第141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南京林业大学张红霄教授主讲的《因地制宜推进集体林地三权分置——解读<方案>主要任务》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13人参加。

张教授本次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中的三权分置、适度规模经营、林权类不动产登记等3项主要任务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如何落实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强调了要建立健全集体林权流转管理制度、积极培育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分析了怎样妥善解决林权类不动产登记的问题。对贯彻实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导。

本次专题授课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对于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积极探索,加快推进我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