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38期青干夜校暨
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1月17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138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和《蚁贪之害》。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74人参加。

  警示教育片选取了近年来的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涉及多个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部门,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由于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思想堤坝不牢、私欲畸形膨胀、生活腐化堕落等原因,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挪用公款、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行为,最终走向贪腐堕落的深渊。

  警示教育片案例鲜活、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贪污腐败人员最终身陷囹圄的惨痛教训,也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汲取警示片中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教训,警惕各种利益诱惑、腐化“围猎”和“蝇贪蚁腐”的蚕食,引以为戒、反躬自省;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信念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自觉恪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要立足林业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民服务宗旨,守牢廉洁纪律底线,时刻自检、自省、自警,主动查问题、正作风、强素质,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