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36期青干夜校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1-04 来源:

  1月3日,省林业局举办第136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南京林业大学张红霄教授主讲的《集体林产权体系与深化改革目标》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防火包县队员共计120人参加。

  张教授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产权的概念和作用、我国集体林地产权体系”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解《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目标,重点分析产权改革的重要性、产权特点和产权的作用,深入讲授我国集体产权的法律依据、产权体系中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的关系,以及如何加快推进“三权分置”。对如何进一步落实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导。

  本次专题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类比形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集体林是提升碳汇能力的重要载体,是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基础,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资源。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围绕商品林和公益林经营目标,深化提高森林质量、发展生态林业、实现森林生态产品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