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32期青干夜校
暨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应用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12月7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132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由国家公园中心监测评估处张菥副处长主讲的《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应用》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79人参加。张处长从建设背景、建设目的、建设意义、系统介绍、功能演示以及下一步计划六个方面对国家公园感知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分别演示了空间布局、资源监管、防火监控三大模块和子系统中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感知平台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该系统由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科学研究、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等8大功能版块组成,对接国家公园监测体系,汇集海量监测数据,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提供智能服务。本次专题授课内容全面、数据详实,结合系统模块功能展示,具有很强的实操性。通过学习,我局青年干部对国家公园信息化建设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公园感知系统利用新技术、新手段,为提升国家公园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供支撑保障,全面提升国家公园现代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对国家公园感知系统的学习和应用,全力推进国家公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