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31期青干夜校暨全国林草资源图及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系统应用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11月29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131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红玉处长主讲的《全国林草资源图及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系统应用》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77人参加。红玉处长围绕全国林草资源图及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系统,主要介绍了林草资源图的建设、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林草资源图特点和作用以及林草资源图应用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解了数据采集平台中样地判读、样地调查、图斑监测的使用,详细分析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系统综合管理、数据支撑和可视化三个子系统集成的数据采集、数据分发、汇总统计、计算分析、综合管理和可视化查询等功能模块的作用,为林草生态系统综合监测工作取得各项成果提供了技术支撑。本次专题授课数据详实、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实操性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我局青年干部对全国林草资源图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在提升林草督查、林政执法、可持续经营、林地审核审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等林业精准化管理方面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林草资源图进一步充实了林草生态网络感知数据库,已经成为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的“鲜活血液”,为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对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系统的学习和应用,不断提升对我省森林、草原、湿地、林草碳汇等各类林草资源及生态状况的综合监测,为林长制督查考核、国土绿化、天然林保护修复规划等提供底数,全面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现代化河南林业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