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30期青干夜校
暨自然保护地感知系统建设与应用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11-25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11月22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130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贾恒处长主讲的《自然保护地感知系统建设与应用》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76人参加。

  贾处长从我国自然保护地基本情况、平台开发背景、架构设计、系统应用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自然保护地感知系统的建设情况,并分别演示了自然保护地档案库、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管理系统、世界遗产地、林草系统生物多样性监测平台等模块功能,重点讲解了保护地档案管理、总规审批、监督检查、在线学习、监测与巡护、世界遗产、整合优化等七个主要方面的应用,对提升自然保护地智慧化管理水平、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政务协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本次专题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实操性强。通过学习,我局青年干部对自然保护地信息化建设有了更深入、全面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构建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的重要意义,加强对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平台的学习和应用,不断提升自然保护地智慧化、科学化、精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现代化河南林业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