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29期青干夜校暨狠抓落地上图 推进科学绿化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

  11月15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129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副处长杨惠主讲的《狠抓落地上图 推进科学绿化——国土绿化落地上图系统应用情况》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防火包县队员共计93人参加。

  国土绿化落地上图工作,是科学划定造林绿化用地、实现造林绿化数字化精准化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本次课程围绕国土绿化落地上图的背景目的、总体框架、应用情况和下一步考虑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从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阐述落地上图规范用地、压实数据、逐步纠偏、动态监管的目的;从一张底图、一项规范、一个应用、一套系统等“四个一”技术体系详细解读落地上图的总体框架;并演示操作了国土绿化落地上图系统功能运用及数据信息填报,就优化落地上图环节、加强成果运用等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本次专题授课内容详实、专业性强、讲解细致,对促进推动科学绿化工作开展具有很实际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到落地上图是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和重要举措,对相关业务工作要求、技术规范、指标标准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造林绿化落地上图技能水平,为促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科学绿化示范省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