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机关建设

省林业局举办第128期青干夜校 暨森林草原防火感知系统应用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为更好地服务全省林业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局青年干部、防火包县队员森林防火等业务能力,11月8日,省林业局举办第128期“青干夜校”,组织学习由国家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监测中心吴润副处长主讲的《森林草原防火感知系统应用》课程。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防火包县队员共计100人参加。

  吴处长从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共建共享四个方面介绍了森林草原防火感知系统的建设情况,并结合实际操作,系统演示了平台的火灾统计、等级区划、火险预警、视频会商等功能模块,重点讲解了卫星监测、航空护林、视频监控、舆情监测、雷电监测等“天空地”一体化的预警监测手段,对提升森林防火业务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本次专题授课内容丰富,实操性强。通过学习,我局青年干部和防火包县队员对森林草原防火信息化建设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建设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森林草原火灾预警监测系统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我局森林火灾预防监测系统的学习和应用,提升火情监测预防等综合能力,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现代化河南林业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