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举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辅导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罗志华报道 3月1日,省林业局举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培训,邀请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二处副处长汪东作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一品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东以“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切实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为主题,从实施《规定》的重要意义、《规定》以及报告表修订主要内容、领导干部如何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结果的认定与处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准确填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填报对象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自觉、主动、全面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重要性,做到在组织面前讲真话、报实情、交实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强化纪律意识,深刻认识个人事项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与家属沟通时要充分深入、反复核实。把报告个人事项的意义、政策规定、填报说明、易错易漏点讲清楚,不如实填报的后果和纪律要求讲清楚,充分赢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认真准确地填报。三要填报完整准确、认真细致。高度重视每一项内容、抓住每一处细节,如实、客观、坦诚地向组织报告事项的真实情况。四要在时间节点和群体人员上持续紧盯、精准指导。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处室、单位填报事项要认真审核把关,人事处全程开展填报疑问点解答,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局领导,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