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3-06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郭剑威报道 3月4日,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蔚出席会议并就近期全省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局机关各相关处室、局属各相关单位,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各国有林场分管负责人,省林业局包县干部和专家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为确保全省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形势平稳、确保林业系统安全,重点要做到五个突出。一是突出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林业部门“6件事”,加强林长巡林,发挥林长制“三单一函”作用,落实防火检查站、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护林员、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森林经营单位防火责任。二是突出源头。防好林区林缘旅游、春耕农事、祭祀祭祖、施工作业等“四种活动”;看牢林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殊人群等“三类人员”;守住村边、田边、林边、坟边、路边等“五个边缘”。三是突出排查。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持续、全流程跟踪问题整改到位,实现隐患动态销号清零,做到闭环管理。四是突出早期。加强高火险监测和预警响应,综合利用人防、技防、物防手段,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发生。五是突出宣传。加强防火宣传和警示教育,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力量,劝导、制止违规用火行为,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就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