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第204次党组(扩大)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2-08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董军伟报道 2月6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204次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着力推动各类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做出林业贡献。一是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的重大论断。要结合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的成功经验、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怎么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等重大问题,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增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定不移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按照国家林草局和省委、省政府年度工作安排部署,聚焦聚力、围绕中心、形成合力,坚决扛稳生态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我省林业的阶段性特征,抓好“六个统筹”,强力推进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探索建立与林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新型林业生产关系。要准确把握生产关系必须与生产力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基本规律和科学方法,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国有林场“二次创业”,完善自然保护地体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林业发展转型升级,构建林业新发展格局,全力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激发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一体抓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不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扎实开展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快清廉林业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细化分解林业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强力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打造叫得响的“河南样板”;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安全底线;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素质、优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遵循、科学指引、行动指南,刻印到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林草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区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