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2023年度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暨机关党建工作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4-02-04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洋洋报道 2月1日,省林业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机关党建工作会,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总结党建工作、交流经验、开展现场评议,安排部署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一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党支部、生态处党支部、防火处党支部、发展中心党总支、监测院党总支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王一品副局长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着力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党建迈上新的台阶。一是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对党忠诚教育,把“两个维护”在林业系统实践化、具体化、显性化。二是积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围绕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发挥生态建设主力军作用,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林业力量。三是持续强化思想建设,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模范机关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