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党建之窗

省林业局党组召开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洋洋报道 7月28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局党建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局党建各项任务安排扎实、推进有力,持之以恒、富有成效,保障了林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结合林业实际,制定清单化、台账化、可追溯、可考核的个性化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二是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着力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改进“第一议题”学习方式,持续打造“两山”大讲堂和“青干夜校”学习品牌,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提升。三是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党建和业务融合更加紧密。我局党建工作位列省直机关先进,成功创建省级精神文明标兵,荣获平安建设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巩固好的态势,形成好的趋势,持续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一是抓基层强基础。要夯实根基,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部委员的职能作用,提升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能力,强化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和问题,对照主题教育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形成制度成果。三是带动群团组织整体水平提升。要坚持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激发奋进力量。四是保障林业高质量发展。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实现新提升,推动现代化河南林业建设。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局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在凝聚思想共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阵地管理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全省林业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下半年,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抓好理论武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加强宣传教育,维护网络安全,久久为功、人人尽责。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干部队伍的思想动态,强化正面激励引导,倡导文明行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