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2023年安全生产月

我省协调推进“护松2023”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
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会召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关于开展“护松2023”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河南省林业局、省公安厅、郑州海关联合发出通知,对专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防治外来物种侵害,切实加强松林资源保护。

  6月14日,河南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组织召开“护松2023”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协调推进会,河南省林业局、河南省公安厅、郑州海关等单位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全省松树资源和松材线虫病发生情况、防控措施及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任务,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分工,明确了联合推进工作机构,建立了及时有效的衔接沟通机制,统筹协调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强化行刑衔接,形成执法合力,坚决斩断非法采伐、加工、经营、运输松材线虫病疫木利益链,及时通报宣传典型案例和打击治理工作成效,全力打好涉松材线虫病疫木犯罪攻坚战,推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为全省林业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