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我省6家企业入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范玉莲报道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五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省6家企业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这6家企业分别是:南阳月季基地、新乡新亚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春泉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龙源风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灵宝市高山天然果品有限责任公司、三门峡牡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是现代化林业经营体系中最有活力、最具有创新能力的示范经营主体。目前,我省共有20家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359家省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据了解,这些企业主营业务涵盖花卉苗木、木本油料、特色经济林等特色优势产业。在这些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带动下,全省林业产业实现长足发展,产业链和价值链建设进一步完善,林业经营效益持续提升,推动了林业产业融合发展,全省林业产值5年内由1996亿元增长到2200多亿元。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省级以上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动态管理,完善退出机制,开展综合评价和运行监测,做到有进有出。着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林业领域“美豫名品”,为实现生态富民,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