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济源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姚秀霞 许超超报道 2月1日,济源示范区林业局在坡头镇小浪底黄河湿地保护区以及沁园街道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湿地修复、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相关知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公众湿地保护意识,积极倡导“共同珍爱湿地、共创美好环境”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济源通过土壤修复、湿地恢复、生境营造等措施,在黄河湿地建成了观鸟台、景观步道和科普宣教中心,安装了疫源疫病监测、全天候视频监控系统,湿地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生态系统持续改善,仅鸟类就增加到235种、植物增加到743种,其中有黑鹳、白鹳、金雕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52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