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漯河市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年的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为深入宣传湿地的生态功能,增强群众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的意识,2月1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用行动倡导湿地保护,凝聚珍爱湿地共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参与保护湿地的良好风尚。

  在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湿地保护倡议书,摆放《湿地保护法》解读和节选等湿地保护和修复宣传展示牌,播放宣传视频,引导观摩鸟类及植物模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小朋友的广泛参与。当天,科普志愿者还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一问一答、组织参观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等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湿地的定义、生态、功能、保护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湿地、保护环境和资源的重要性,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护湿地、保护环境的种子,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心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报及其他多媒体平台同步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号召大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引领更多人参与到湿地恢复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