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省林业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躬身入局 同心协力

省林业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林业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局第146次党组(扩大)会议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双向发力、统筹推进,现将流动性管理期间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我局流动性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值班值守人员实行集中居住、闭环管理,其他人员居家办公。每天统计汇总全局疫情防控和人员信息。

  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局官方网站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将全局近段时间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形成阶段性总结,在“森林河南”公众号上登载,并在省直工委《党的机关工作》杂志发表。

  三、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一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双报到”,参加所属社区志愿服务,局机关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早餐、防疫物资等工作。二是发送《给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温馨提示》,倡导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志愿服务条例》相关规定,做好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文明有序开展志愿服务。三是保护中心值班值守人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参加社区核酸采样操作技能培训,为社区内闭环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核酸采样148管、13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自11月25日以来,全局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31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1430小时。

  四、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

  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各处室单位能够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推进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摸底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情况,统计我局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情况,制定2023年发展党员计划。二是完成2023年项目申报材料审核、评审入库,推进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开展全省种苗供应信息统计,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三是保护中心采用电话和视频等方式连线检查承租企业,督促其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组织人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维护动物场馆防寒保温设施,做好野生动物救护饲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