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鹤壁召开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温道远报道 11月25日,鹤壁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尤其是森林防火工作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底线任务,特别关键、尤为重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千方百计抓预防,克服惯性思维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各县区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林长制“指挥棒”作用,不断健全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认真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因森林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件。二要做好涉林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百日攻坚”,制定风险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限期逐项销号清零。加强野外火源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的全面排查,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和树枝触搭高压线或高压线路老化掉渣等安全隐患。三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从加强火源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火险预警监测、全面做好应急准备、落实值班值守五个方面做到未雨绸缪。各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心中有数、入脑入心,有行动、见成效,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