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洋洋报道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林业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大宣传力度,狠抓贯彻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多次进行部署安排。党的二十大开幕期间,组织全体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要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担起林业历史责任、担当林业历史使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局机关党委4次发出学习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要运用“五种学习方式”,认真主动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林业建设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中。

  突出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局党组带头开展学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基层党组织引导党员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领会核心要义,撰写心得体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的重要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次召开扩大会议,集中研讨交流发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特别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河南现代化林业内涵、特征、目标、实现路径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宣传。举办第十九期“两山”大讲堂,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国有灵宝川口林场党支部书记牛文梅,以亲历者的身份、务林人的视角,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辅导讲解,为全局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在林业系统落地见效,提供了重要启示和有力指导。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场辅导报告,组织全局干部学习,特别是利用“青干夜校”,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内涵外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林业好青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在河南日报、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机关党建等媒体及局官网、“森林河南”公众号等,登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13篇,开设网站专题专栏,报道全局学习开展情况,展现新面貌、新作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全面开展,推进学习取得实效。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内涵,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省林业生态建设发展中心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办公“两手抓”“两不误”,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转发、分享学习新内容,干部职工做到了即时学、跟进学、互相学,通读、精读、深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学之求深、悟之求透、用之求效。省林业资源监测院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中收获的新认识、新感悟、新启示,运用落实到林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抓好林草湿荒生态综合监测的收尾完善、冬春造林和森林防火指导、第二次森林资源普查与营造林核查的筹备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林业“先锋队”的作用。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紧扣“线上+线下”学习形式,全面动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将学习成果延伸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机关各支部也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学习,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立足岗位,焕发奋进热情。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倍感精神振奋、干劲满满,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展现作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强省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全省林业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将立足实际,迅速把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建设生态强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的具体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河南现代化林业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