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邀请骆有庆教授
作林业外来入侵生物监测防控专题报告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杨晨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好林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工作,11月22日,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结合全省森林植物检疫员岗前培训,特邀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骆有庆教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以《国内外林业入侵生物管理与预警策略》为主题为全省160余名学员作专题报告。

  骆有庆教授系统讲解了国外林业入侵生物发生与管理概况、林业入侵生物扩散特点、重大林业生物灾害遥感监测技术进展等三个方面内容。报告从林业有害生物、本地物种、外来物种等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了国内外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现状、有关国际管理组织和法律法规及先进防治策略,并以松材线虫病和松切梢小蠹为例,展示了遥感监测技术在林业生物灾害监测预警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专题报告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为我省科学制定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策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防治”提供了经验启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今后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全面提升专业水平和能力,为做好林草外来入侵生物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