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推动绿水青山颜值价值双提升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举世瞩目的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与各行各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给人以精神上的提振。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会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勇担新使命,把奉献作为人生信念,把艰苦奋斗作为座右铭,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感触颇深。

  我从事林业工作32年,从承担灵宝市森林病虫害防治、灵宝境内黄河湿地保护到国有灵宝川口林场建设,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守护绿色的初心一直没有改变。在我的努力下,灵宝市绘制出了全市森林病虫害分布状况图,创建了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连续16年开展无公害飞机防治,全市300万亩森林资源被牢牢守护。在黄河湿地保护与修复过程中,我蹲守一线,高标准完成600余亩拆迁治理区生态复绿。国有灵宝川口林场、林区的生产生活环境也焕然一新,林场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57.85%增长到64.8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顶层设计,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林业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认为,我们林业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守生态底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作为国有灵宝川口林场党支部书记,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锚定现代化林场建设目标,带领大家一起拼、一起干,持续在增绿扩碳上下功夫,提升科技防控信息化建设,打造森林生态文化旅游新业态,挖掘更多优质森林生态产品,推动绿水青山“颜值”和金山银山“价值”双提升,为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国有灵宝川口林场党支部书记 牛文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