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淅川多举措强化森林防火宣传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吕苏伟 葛玉顶报道 进入秋冬季以来,淅川县林业局坚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类宣传载体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支持”防火的浓厚社会氛围,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县的森林防火宣传格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用好载体。依托防火宣传车、广告墙体、宣传横幅、宣传单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组织森林防火宣传车队架设高音喇叭,深入17个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宣传,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张贴发放森林防火禁火令、宣传单等2万余张,组织刷写墙体标语200余幅,利用岩石石壁等刷写小型标语1万余条。

  二是创新模式。借助广播电视、手机短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现代网络媒介,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值班卡点设立森林防火太阳能智能语音宣传杆,村民进入林区时自动播放语音提示入山注意防火。目前,该县共建立护林员、火警预报和森林火灾法律法规宣传短信平台3个,累计发送防火信息2000多条。

  三是强化培训。召开护林防火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组织人员分包乡镇、下沉一线,邀请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专业人员开展林业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指导护林员查找固定火灾案件线索,讲解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和自救互救等,共培训镇村干部、护林员30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基层干群的森林火灾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