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我省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郑州植物园
被认定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鄢广运报道 近日,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公布了新一批40个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单,我省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郑州植物园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广大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引导青少年亲近自然、认识自然、热爱自然,根据《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决定,自2021年起在全国开展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已认定公布两批共66个单位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认定工作开展以来,我省扎实开展各类自然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涌现了一批自然教育管理规范、设施完备、作用明显的单位,为传播绿色理念、助推绿色发展、践行绿色生活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坚持“以生态为根基,以资源为推动,以产业促发展”的林业发展“双赢”模式,积极探索实践生态价值转化,在保护一方青山绿水的同时,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文化教育、体育休闲等产业,大力弘扬“黄柏山精神”,着力开展青少年自然教育工作,努力打造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的培养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基地、生态文明成果的展示基地和生态文明教育的研学基地。

  郑州植物园是以集种质资源保护、科研、科普、游憩和开发为一体的植物园,以其丰富多样的植物,细致贴心的服务,展现优美的园林景观,成为市民生态休闲、亲近自然、体验绿色生活的理想场所。同时,该园依托良好的植物资源,组建科普服务团队,开发特色课程,成为开展青少年自然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