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原永胜主持召开第146次党组(扩大)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晓强报道11月18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召开第146次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出明确要求,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林业局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河南林业实际,为建设生态强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做出贡献。一是在全面学习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两个结合”、“四个联系”的要求,真正做到理论上懂、实践上用。二是在全面把握上,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在全面落实上,结合林业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建设河南现代化林业的具体工作任务,坚持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推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全面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牵引,立足各级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转隶实际,全面提升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科学化能力和水平。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精神,聚焦林业部门职责,规范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和火情早期处理。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认真研究今冬明春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新特点。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火源管控、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队伍和装备设施保障,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总结经验教训,查找工作不足,堵塞短板漏洞,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了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切实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按照国家和我省最新疫情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决不能放松、“躺平”。要落实好省委“六个不动摇”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加强办公院区、家属院等管理服务,扛稳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护,加大对重点人群、特殊人群的关心帮助力度,配合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强分析研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林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