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鲁山惊现“芭蕾美女”大天鹅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大河报

鲁山惊现“芭蕾美女”大天鹅

  正在鲁山县沙河湿地潜水觅食的野生大天鹅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红勋实习生康志豪通讯员叶全花张海林文图

  本报讯连日来,素有“芭蕾美女”之称的野生大天鹅首次惊现鲁山县,引来了当地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11月8日上午,在位于鲁山县的沙河湿地,几只野生大天鹅时而在潜水觅食,时而嬉戏玩耍,时而列队游动,引得许多当地群众观赏。

  当地群众杨艳说:“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白天鹅,近来在鲁山的南沙河见到了白天鹅,感觉特别高兴。以后看白天鹅,不用再去其他地方了,在我们大鲁山沙河这边都可以见到这么漂亮、这么令人喜欢的白天鹅,心里真的是特别的高兴。”

  “近段时间,我县沙河湿地首次发现二十余只大天鹅栖息活动,我们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巡护,谨防游人干扰,严禁捕猎行为发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湿地生态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鲁山县林业局局长陈强说。

  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的加强,当地生态林以及生态湿地面积不断扩大,吸引了许多野生生物来此栖息,除了大天鹅光临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大鸨,二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红腹锦鸡等300余陆栖野生动物种在当地栖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