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巩义强化“四个建设”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崔灵利报道 今年以来,根据国家、省、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巩义市林业局早谋划、强措施、抓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制度建设”压实防火责任。市林长办公室印发有关文件,明确全市森林防火重点工作、重点区域、防火措施、防火责任等。市政府召开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部署,全市各镇护林员全员上岗,加强巡查备勤,全面进入森林防火备战状态。

  二是“人防建设”提升队伍能力。开展防火隐患排查,加强带班值班和火情信息报告执行情况督查,强化火源管控,设置13个森林防火检查站,300余名护林员24小时在岗巡查,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组织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开展带装训练和实战演练,指导各镇森林灭火工作,提高消防队伍作战水平。

  三是“物防建设”推动物资储备保障。检查督导各乡镇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物资储备情况,建立物资储备台账,专人负责,动态增补。定期检修、保养森林消防车辆和扑火机具,补充配备防火服、风力灭火机、组合工具、消防水泵、山地车等,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四是“技防建设”实现火情监测全覆盖。提高技防能力,加强智慧林业大数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检查维护全市防火监控系统,及时排查修复监控断点。强化宣传教育,重点时段电视台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片和宣传字幕,重点区域悬挂防火宣传标语和警示牌,并组织人员发放各类宣传品6000余份,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