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罗志华报道 11月11日,省林业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学习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全省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证。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主持会议。

省林业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聚焦主责主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态建设,开展岗位练兵,将活动开展与中心工作融合贯通,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全局干部素质能力有效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服务“十大战略”取得明显突破,服务群众、增进福祉的答卷意识不断深化,争先出彩的意识不断强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总结运用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忠诚核心为根本,持续发挥以上率下、行动引领作用,聚焦务实重干、服务实战目标,树牢融合贯通、互促共进理念,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作风和更高的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的动力,持续推动活动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学、用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考核领导班子、衡量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指标。坚持用制度固化“静下心来学、研讨交流学、调研深化学、联系实际学”等有效方法,严格“第一议题”制度,办好“两山”大讲堂、“青干夜校”,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践化、具体化、显性化,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国、全省工作大局,准确把握着眼点、聚焦点、突破点,结合林业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林业工作的出彩为全省做贡献。坚持结果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全链条闭环式办理工作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三要提升发展质效。持续强化系统观念,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把握林业发展规律、生态保护修复规律,研究新时代林业与传统林业特点,解决工作推进过程当中的重大问题,准确掌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强化创新弱项,补齐改革短板,提升治理效能。坚持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推进,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定维护好林业系统安全稳定,持续防范化解风险,瞄准本质安全,搞好疫情防控,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结合专项巡视整改,不断增强林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以林业战线之安全稳定,为全省大局之安全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五要勇于自我革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持续纠治四风。健全从严管理干部体系,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更大舞台。全面深化清廉林业建设,切实扎紧制度“笼子”,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局南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资源处、机关党委、总站、监测院4家处室、单位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