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学习要闻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八十五期青干夜校暨学习《行政执法的体制变革》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

  9月21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八十五期“青干夜校”,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学习由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教授韩春晖主讲的《行政执法的体制变革》专题网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84人参加。

  本次课程主要从三个方面对行政执法的体制变革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一是从行政执法体制的社会性因素、体制性因素、程序性因素、利益性因素、理念性因素这五个方面进行分析行政执法体制中存在的问题。二是从行政执法体制变革的理论前提、现实困境、变革方向、变革动力、变革路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行政执法体制变革的基本概况。三是通过对利益前提、执法目标、动力机制、执法方式、本质思维进行转变和调整,创新行政执法模式。

  本次专题网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贴合实际,通过学习,青年干部对行政执法的体制变革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林业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在林业行政执法过程中积极履职尽责、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努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法治林业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