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香红报道 11月2日,省林业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88期“青干夜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副主任、博士、王志立教授,为全局青年干部、防火包县干部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王志立教授从一部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认真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郑重宣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时代答卷,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是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科学内涵和理论境界。他指出,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将来这样做才更能够能,为的是使我们认识上清醒、理论上明白、思想上坚定,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题辅导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既有政治的高度和思想的深度,又有理论的厚度和实践的力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干部要以特有的“闯劲”和“拼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内涵外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林业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以来,省林业局迅速动员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渠道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省林业局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双报到”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倡议书》,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局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1326人次,志愿服务时长1918.2小时,以实际行动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和“主力军”。今年10月1日起,省林业局提前启动森林防火紧要期工作机制,分派65名干部奔赴63个重点火险县,按照“一统三包”原则,蹲基层、驻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督促隐患整治,扛牢林业安全稳定重任,为全省大局之安全稳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青年干部、全体防火包县人员等共140余人参加线上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