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工作通览

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迅速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11月2日,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举措,落实省林业局党组安排部署,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贯彻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一要把握《决定》内涵。要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学好《报告》《党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9个方面要求。同时,要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材料,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三要切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逐项梳理工作内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总支统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研讨专题,组织开展学习。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结合疫情防控适时开展小而精的主题学习活动。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青干夜校”等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靶向攻坚、全力冲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努力交出优秀答卷。

  会上,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外来有害生物普查、加拿大一枝黄花铲除、林业技术推广、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