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学习要闻

省林业局举办第十八期“两山”大讲堂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康飞报道 10月11日,省林业局举办第十八期“两山”大讲堂,邀请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二级研究员樊巍博士作《林业固碳增汇路径和潜力》专题辅导。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志锋主持。

省林业局举办第十八期“两山”大讲堂

  樊巍围绕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双碳”林业行动,从林业碳汇背景和相关概念、林业在双碳战略中的作用、林业固碳增汇路径和潜力、对我省林业“双碳”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为全省林业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提高林业碳汇能力,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提供了思路。

  李志锋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林业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林业碳汇具有储量大、成本低、附加值高的优势,是目前最经济、最自然、风险最低、最可及的固碳途径。一要稳步推进“双碳”林业行动。将“双碳”行动嵌入林业各项工作中,找准增汇路径,实施重点工程,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稳步提升林草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二要开展林业碳汇科技攻关。形成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实施“揭榜挂帅”,针对高效固碳树种选育,开展“卡脖子”技术科研攻关。启动实施“稳定高效固碳人工林群落及碳库构建”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建设全国林业碳汇试点县。三要健全林业碳汇监测和计量技术体系。依托林草湿综合监测体系,加强理论研究,创新监测手段,完善计量方法,初步建立森林、湿地、荒漠、草地等生态系统碳汇监测和计量体系,构建林业碳汇能力评价指标体系。

  大讲堂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局机关正处级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