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学习要闻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八十三期青干夜校暨
学习《法治中国之依法行政》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

  9月7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八十三期“青干夜校”,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学习《法治中国之依法行政》专题网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78人参加。

  课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辉煌成就以及执政智慧。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蕴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历史发展规律的深沉思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保障,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二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等基本原则。三是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辟理论和实践新境界。推进宪法全面有效实施;改革在法治下破题、在法治下推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坚持依法捍卫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将权力运行纳入法治化轨道。四是依法行政对依法治国具有决定性意义。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涉及科学民主决策、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文明执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多个方面。

  通过学习,青年干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的丰硕成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充分感受到党领导全中国人民坚持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学法用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开展工作,严格执法、守法,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林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林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坚定的“奉法者”,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维护法律权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