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学习要闻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八十二期青干夜校暨学习《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

  8月31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八十二期“青干夜校”,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学习《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网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70人参加。

  本次课程重点解读了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深刻内涵。一是阐述我国坚持法治道路的必要性。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党的执政经验等方面,深入阐述坚持法治道路必然性。二是深入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发展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法治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三是探讨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努力实现建设法治国家的宏伟目标。

  通过此次专题课程学习,提升了青年干部对全面依法治国科学内涵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理论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法治能力素养,在林业工作中坚持法治思维,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