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学习要闻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八十一期青干夜校暨学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

  8月24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八十一期“青干夜校”,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学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网课,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89人参加。

  本次课程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十大战略”中的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系统阐述。一是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从加强“三农”工作组织领导、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等十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展情况。三是结合《河南省“十四五”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总体思路、重大布局、发展目标、重大任务等方面,明确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等新发展阶段河南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安排。

  本次课程通过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结合河南实际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要求、方针政策、具体措施等进行了细致、深刻的阐述。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规划安排,立足实际,练就本领、提升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