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学习动态

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
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培训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弛报道 7月21日上午,救护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公文处理与写作专题培训,集中观看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与写作讲座视频。

  视频结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经验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公文的概念、公文的种类、公文的格式及提升公文写作方法四个方面,通过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实例,系统阐述了公文的性质、特点和作用。重点讲解了决定、意见、通知、通报、报告、请示及批复等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认真分析了日常公文写作易错的共性问题,明确了注意事项和撰写要点。特别强调,好学、实践与恒心是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的重要方法。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公文写作培训的重要性,主动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学好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与写作相关条例和标准,把公文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提高中心公文处理水平。要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检验和提升工作人员的公文业务能力,努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