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党建之窗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七十四期青干夜校暨
学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

  7月6日晚,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74期“青干夜校”,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学习关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有关知识。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88人参加。

  课程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提出入手,系统讲解了生态产品及其价值概念、价值实现主要路径与模式、价值实现机制、价值实现的基础与保障等重点内容。一是回顾了从2005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到2021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发展历程。二是介绍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总体目标。三是讲解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主要建设的六大机制,即生态产品的调查监测机制、价值评价机制、经营开发机制、保护补偿机制、价值实现保障机制、价值实现推进机制。四是介绍了河南淅川、贵州水城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典型案例。

  此次专题讲座使全局广大青年干部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引发大家对生态产品定义与分类、生态产品价值与自然资源资产价值、林业碳汇与价值实现、生态补偿相关政策等展开了深入思考,为今后在相关领域开展工作进一步筑牢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