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党建之窗

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七十三期青干夜校暨
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历程和内容解读》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6月29日晚,省林业局举办第七十三期“青干夜校”,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展历程和内容解读》。本次授课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93人参加。

  课程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理论渊源和核心要义进行深刻的解读。课程一是回顾了党的百年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历程,生态文明建设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朴素实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力探索、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稳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全面深化四个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境界。二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厚的理论渊源进行剖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对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继承和发展,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既有对人类生态文明思想的扬弃和吸收,更有习近平总书记多岗位、多层次领导实践经验的提炼和升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理论成果。三是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是通过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来协调当代人发展与后代人发展之间的关系,既保证当代人的发展权,又保证后代人的发展权,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

  本次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深化了全局广大青年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与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拼搏奉献,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学习者、实践者逐步成长为传播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为林业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