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党建之窗

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李弛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消防安全意识。6月9日,中心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吕贵超教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授课。

  会上,吕贵超教员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主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了消防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介绍了火灾隐患、预防、处理方法,分析了常用灭火器材及其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的时机,以及家庭必备的灭火工具等内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原则与注意事项。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记录,积极互动,形成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学习了日常消防基础知识,对中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切实提升安全应急能力,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