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5.7-5.13全国防灾减灾周

驻马店市林业系统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朱战科报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防减灾知识和技能,切实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驻马店市林业局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防火科、森防站在驻马店健康路西段开展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条幅2条,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宣传横幅展板6幅,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500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单500份,现场解答群众关于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的问题,得到群众的热烈回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普及了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扩大了林业防灾减灾普及覆盖面,提高了民众对林业灾害防治的认识,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等重大林业安全事故,切实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驻马店市林业系统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