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基层一线

禹州市采伐迹地更新造林工作成效明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

  本网省局消息 报道员张延伟 马保申报道 采伐迹地更新造林是确保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和可持续利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为确保全市年度林木采伐迹地更新造林进度和质量,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在前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采伐迹地督促指导的基础上,自4月上旬以来又组织开展了采伐迹地更新造林成果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验收组严格按照《林木采伐更新管理办法》和《采伐作业设计》要求,采用1:10000地形图结合高清影像进行实地勾绘,通过GIS软件计算更新面积、更新完成率,并深入实地核实更新树种和更新责任人,采取按比例随机抽样设置样地的方法计算小班(森林资源清查和经营利用的基本单位)造林成活率等办法,对上年度全市林木采伐迹地更新造林、使用林地异地恢复造林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实地检查验收结果显示,2021年度共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53份,发证面积30.87公顷;实际采伐小班50个,面积28.92公顷;完成更新造林小班49个,面积28.73公顷,更新完成率99.3%,抽样成活率90%以上。

禹州市采伐迹地更新造林工作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