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总结评比

省林业局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二)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扎实开展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落实加强公务员行为规范等日常管理工作的要求,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纪律指导组对局属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全局干部职工落实公务员日常行为规范、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

  近期,纪律指导组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工作纪律遵守情况、公务员行为规范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从抽查整体情况来看,各处室、单位能够积极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认真执行公务员行为规范等日常管理工作有关要求,在提升能力的同时转变工作作风,塑造了单位良好形象。

  (一)学习内容务实,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省林业局“能力作风建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精准培训,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法规室主任李绍良,就公文写作与处理进行专题线上辅导讲座,并进行问题答疑和文件交流互鉴,各处室、单位共41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专题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丁琼教授作公务员行为规范专题辅导,并进行交流互动和模拟演练,全局420余人在线参加培训。种苗站召开工作交流会,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交流工作心得,让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共同提升。推广站采用“培训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年轻干部职工赴信阳市开展调研考察,通过现场教学,向当地技术人员请教的方式,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水平。

  (二)对照公务员行为规范,礼貌待人接物。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以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为准则,能够做到政治坚定、忠于国家、勤政为民、依法行政、务实创新、清正廉洁、团结协作、品行端正,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基本能做到语言文明、态度诚恳、热情有礼,在接打电话中使用“您好、谢谢、再见”等礼貌用语。森防站在接听群众关于林木病虫害防治问题咨询时,热情礼貌、耐心细致、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解答,及时帮助来电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三)遵守上下班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局大多数干部职工都能够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落实请销假制度,进出单位及家属院区主动扫码登记,接受测温,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划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一名同志从濮阳返郑,及时向局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和社区报备,并按照社区要求进行隔离。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干部职工在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时,对业务知识咨询的答复针对性不够强,只精通自己负责的业务,对业务交叉问题缺乏深入了解。

  2.个别干部职工上班期间存在衣着不得体、精神面貌不佳、待人接物不规范的现象,在文明礼貌、行为规范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

  3.在上下班纪律抽查中发现仍有极个别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存在上班迟到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根据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安排,省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公务员行为规范和上下班纪律等日常管理工作的检查,下一步,重点检查以下几项工作:

  (一)工作作风转变情况。请各处室、单位高度重视干部行为规范的养成,注重日常培养,加强岗位练兵,及时纠偏,潜移默化,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建设文明和谐机关。

  (二)工作能力提升情况。请各处室、单位紧抓能力提升,积极组织参加培训和岗位练兵,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做到学用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新时期林业工作者的职业素养。

  (三)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请各处室、单位以任务分解表和检视问题清单为抓手,明确责任、落实目标、突出重点,积极推进任务分解表中各项任务,加大检视问题清单中各项问题的整改力度,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2022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