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总结评比

关于省林业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开展情况的通报(一)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2021年12月31日,我局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印发了《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做出具体安排部署。2022年1月7日,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活动动员开展情况

  从抽查情况看,各处室、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林业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高标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局动员部署会后,各处室、单位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动员安排,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联络人员,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二是全面检视问题。大多数单位,通过召开会议、征求意见、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列举案例,深入检视短板弱项,剖深析透根源,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找准“靶向”。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采取板报、橱窗、专栏等形式,深入宣传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工作要求,及时在省局网站“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刊发活动信息,为活动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有的单位还组织对职工上下班情况、请销假制度落实等进行抽查,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下一步,根据局《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省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采取现场观摩、随机抽查等方式,组织对各处室(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遵守工作纪律等进行检查。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检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请各处室、单位按照《方案》阶段性工作,认真对标对表、精准检视差距、形成案例、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

  二是详细梳理任务,找准工作抓手。请各处室、单位对照局党组要求和《方案》任务,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找准抓手、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建立台账,把这项工作谋划好。

  三是统筹活动开展和疫情防控。各处室、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进一步转变作风、共克时艰、加压奋进,以能力作风建设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涉林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

省林业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