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河南近两年救护鸟类5440只,兽类910只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0月21日,河南省第二十七个“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商丘市人民公园举行。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河南野生动物保护成效显著,逐渐形成了以豫东青头潜鸭繁衍,豫西大天鹅成景,豫南朱鹮安家,豫北金钱豹常现,豫中大鴇过冬为代表的生态格局。

河南近两年救护  鸟类5440只,兽类910只

  据悉,河南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生态区位重要,野生动物类型丰富,鸟类数量占据全国鸟类总数接近三分之一。据调查统计,河南省共记录陆生脊椎动物520种,其中爬行动物38种,鸟类382种,兽类80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1种。

河南近两年救护  鸟类5440只,兽类910只

  近年来,河南省持续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努力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着力建立分类科学、布局合理、保护有力、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湿地修复等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严格限制各类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活动,持续实施拯救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工程,各级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和保护团体对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进行了人工拯救和野化放归,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显著扩大。截止目前,全省建立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54个,救护中心(站)41个,近两年救护鸟类5440只,兽类910只。

河南近两年救护  鸟类5440只,兽类910只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向社会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品,并组织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签名活动,还放飞了一批获得救护康复的鸟类。(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王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