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林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青干夜校 > 活动动态

局机关举办第四十四期“青干夜校”暨“经济林生态化经营与高值化利用”专题网课

河南省林业局 http://lyj.henan.gov.cn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10月20日晚,省林业局机关举办第四十四期“青干夜校”学习活动,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张党权教授,围绕“经济林生态化经营与高值化利用”为大家进行专题网络授课。本次授课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青年干部共计119人参加学习。

局机关举办第四十四期“青干夜校”暨“经济林生态化经营与高值化利用”专题网课

  张党权教授从经济林的生态问题、生态化经营、林产品产业困境、高值化加工与利用技术等四个方面为青年干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首先从经济林及产品的概念、主要物种入手,分析了经济林的生态学效益现状,指出经济林产业面临的生态安全问题,提出新时期经济林发展向生态化经营转变的重要意义。同时还通过对生态工程造林、梯土生态护坡、林地生草栽培、林下生态种植养殖、剩余物循环利用等案例的分析,为经济林的生态化经营指明发展途径。接着对经济林产品核桃、苹果、茶油、牡丹籽油等产业困境进行了剖析,以茶油、核桃油、迷迭香为例,针对性地提出了其深加工和高值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经济林发展是河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张党权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既有前沿问题的思考,也有详实的案例分析,更有实用的技术指导,对经济林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地梳理,提高了大家对经济林产业发展的认识。通过学习,广大青年干部深入了解了经济林产业发展的现状、困境,学习了经济林生态化经营、林产品深加工和高值化发展的技术,更加激励大家为促进河南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林业局人事处处长王一品主持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